行业交流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交流合作» 行业交流

【创意交流】2020年北京长城文化节活动方案专题研讨



研讨会现场

2020年6月北京市文物局组织召开了《2020年北京长城文化节活动方案专题研讨会》,多方专家、市区宣传、旅游部门领导、传媒参加了此次讨论。

2019年北京延庆区和怀柔区分别举办了长城文化节,取得了很好的社会影响和文化效益。八达岭长城文化节以“长城聚首·壮美中华”为主题,为期一周,举办了八达岭长城文化高峰论坛、长城文化主题展览、“夜话长城”主题活动。怀柔长城文化节举行了“山·石”、“水·流”、“梦·城”三个篇章的开幕式晚会,以及长城文化国际高级论坛、大型人文地理纪录片《怀柔》推演等活动。

2020年为有效推进北京长城文化带和北京长城国家文化公园的建设,弘扬长城精神,传播长城文化魅力,创建“北京长城文化节”品牌,将由北京市统筹主办“北京长城文化节”。活动将吸收各区长城文化节的经验,多地多项活动同时持续展开。

2020年北京长城文化节主要活动包括:线上与线下的学术交流、长城文化主题展、长城文创大赛、长城音乐及影视节目、长城修葺技术等非遗展演等丰富多样的形式。

我们期待今年的长城文化节活动能够点亮每一个人心中的长城,能够吸引更多的人保护长城热爱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