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实践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研究实践» 项目实践

三峡库区地面文物保护工程湖北省秭归县屈原祠重建工程

三峡工程的建设将使长江上游地区形成5万多平方公里的水域面积,以历史文化为背景的自然人文景观、古老的场镇和大量的历史遗存将没入江中。在将被淹没的5万多平方公里的范围,秭归县可称为坝上第一县,其老县城将全部淹没。
新县城迁至距三峡大坝以上一公里处的茅坪。她迫切需要历史文化的记忆和地方文化景观的建设。本次秭归县境内24处搬迁保护的地面文物均迁入该景区,它们与观光塔、纪念馆、表演大厅等设施共同组成凤凰山观光旅游景区   
为了国家的重大利益,三峡工程的建设使众多的文物古迹不得不搬迁。经过多年的探讨后,沿江各县基本采取了相对集中搬迁保护的方法。此种方案有利于今后的管理,同时有利于发挥集团效应。
建筑功能以商务接待、办公为主,艺术风格强调对北京传统四合院院落空间的塑造,其中地上2层,地下2层,单位原院落内面积1243平方米,建筑为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外型为三卷勾连搭中式传统建筑风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