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实践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研究实践» 项目实践

鲁国故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周公庙建筑群基址展示工程

本工程为山东省曲阜是鲁国故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周公庙建筑群基址展示工程设计。展示园区位于山东省曲阜市区东北,现东、西、北三个方向呈凹字形包围周公庙。园区南为约礼街,西有秉礼北路,用地范围东西约600米,南北约400米,面积约20.55公顷。
遗址展示区为考古勘探确定的有地下遗存的区域,分为10个展示区共44个展示点,展示区之间以U形步行路连接,展示点以支路连接,各展示点范围及年代表达以山东省文物考古研究所提供的2011-2013年考古勘探发掘资料为依据确定。

考古及保护棚建筑拟建场地与山东省曲阜市鲁国故城遗址的周公庙建筑基址展示区。2012-2013年,山东省考古研究所对该区域进行了重点考古发掘。发现有东周时期夯土建筑基址、水井、灰坑、汉代夯土基址、唐代房址、水井,明代灰坑等大量遗迹,目前考古工作尚在继续,为对这些有价值的遗址进行保护,并提供继续考古发掘的良好条件而进行保护棚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