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建筑遗产研究院与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召开交叉学科对接研讨会

2014213日,我院召开建筑遗产保护学科与电信学科合作研讨会。会议由常务副院长汤羽扬教授主持,电信学院副院长魏东、副院长张雷率多位教师,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范霄鹏教授与部分青年教师共同参加,参加会议的还有北京建工建方科技公司的丁延辉工程师等人员。
研讨会主要围绕如何在建筑遗产保护领域,推进三维激光扫描测绘、地理信息系统、精密测量、智能控制、预测控制、系统辨识、建筑设备控制与节能、网络化控制、新能源技术、嵌入式系统开发技术、建筑物联网、网格计算、计算机模拟、复杂系统及自治计算等信息科学的合作和交叉研究展开讨论。各位参会教师介绍了各自熟悉的学科领域及课题研究情况,开展学科合作的设想。同时大家就一些能够合作的方向,如世界文化遗产监测技术、智慧历史文化街区、古建筑三维激光扫描数据处理软件开发等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研讨会积极探讨了建筑遗产保护与信息技术结合将带来的理论突破和技术创新,并为下一步进入实质性合作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