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北京建筑大学与佛罗伦萨大学建筑学院工作营完美谢幕

受北京建筑大学建筑遗产研究院邀请,佛罗伦萨大学建筑学院F.Rossi Prodi教授、C.De Vita教授带领五名本科生,于2015年11月9日至11月13日期间,在我校以《营建迷你社区:北京旧城四合院改造》(Rehabilitation of Mini Community: Beijing Court-yard House’s Renovation)为题,与建筑与城市规划10余名研究生展开学术交流,进行中意联合设计工作营(Sino-Italo Architectural Workshop)的相关设计工作。

 

  2015年11月9日上午,在北京建筑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报告厅举行中意联合设计工作营开幕式。我校副校长、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院长、建筑遗产研究院院长张大玉教授,建筑遗产研究院名誉院长汤羽扬教授,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李春青副教授、王兵老师与佛罗伦萨大学F.Rossi Prodi教授、C.De Vita教授,以及所有参加工作营的学生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上,张大玉副校长表示了对佛罗伦萨大学师生的欢迎和两校能够长期交流合作的希望。王兵老师对北京的历史及四合院改造实践情况做了简单介绍并提出本次工作营的设计目标——保护传统历史构件的基础上,合理改造,以改善四合院人居环境。F.Rossi Prodi教授介绍了自己在建筑方面的看法和相关案例。下午,工作营成员开始分组研究基地情况,中外学生交流,帮助其了解中国传统的四合院。

  在F.Rossi Prodi、C.De Vita、王兵及李春青老师的指导下,2015年11月10日,各小组开始热烈的讨论,头脑风暴,确定设计方案。2015年11月12日——2015年11月13号上午,同学们细化方案并且绘制设计图纸。

  2015年11月13日下午三点,在北京建筑大学建筑系馆,开始了本次工作营的最后工作——成果汇报。每个小组以ppt的形式汇报了设计成果,进行了最后的答辩。F.Rossi Prodi、C.De Vita教授及汤羽扬教授、王兵教授对各组的设计的优缺点进行了点评,并表示希望各小组把设计的思考继续进行下去。

  至此,此次北京建筑大学&佛罗伦萨大学建筑学院工作营完美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