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研究实践» 科学研究

安徽省泾县黄田村古建筑群的调研工作

作为第六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黄田村古建筑群至今仍完整地保存了明清时期的建筑格局,是一处极具代表性的中国古民居建筑群落。
该建筑群位于榔桥镇政府驻地东侧4公里处,宋嘉佑年间建,现存古民居均为清代建筑,共计56处,单体建筑135栋,建筑面积三万余平方米。建筑以家庙、敞厅和堂屋为主,屋宇或前后数间相连,或左右并列,且在屋前设置大院,并在院内两侧设边屋,院门有3间门房同院墙连接,与正房构四合院式庭院。而庭院内还设有门厅、天井、堂厅和厢房等建筑,共同构成多路多进式组合的建筑院落。
受安徽省泾县文化局委托,201312月,北京建筑大学建筑遗产研究院与北京建工建筑设计研究院的技术人员及教师、研究生,共同赴现场对该古建筑群落进行现状勘查与记录研究。该处古建筑群落的保护利用实施规划预计将于201412月完成。